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范文胜

副教授
邮 箱:fanwensheng@hotmail.com

西肯塔基州立大学MHA项目助理教授,中国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原副研究员、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项目部原主任助理。2006年8月取得阿拉巴马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博士学位,一级学科: 公共管理学;二级学科: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2009年在WKU医管专业任教,主要教授美国医疗体制、国际医疗体制比较、卫生经济等。熟悉中美医院及医疗体制改革的各自的历史背景和发展现状。 


讲授课程:卫生经济学 


研究领域:医院管理、国际卫生体制 


社会兼职:美国医管学院(ACHE)成员 


研究成果:1995年到2001年在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工作期间从事多项全国性课题,如卫生服务的政府转移支付、贫困地区新型合作医疗5年试点研究、全球卫生生产力项目、疾病防治的社会经济学等课题,发表论文10余篇。2006年在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项目办从事中国政府官员与医院院长培训项目与相关研究,并为全国与地方医改方案提供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