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韩光曙

南京大学医学院 附属鼓楼医院 院长

现任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南京鼓楼医院院长,南京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质量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江苏省医院协会医疗质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市医院协会医疗质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品管圈联盟临床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卫计委等级医院评审专家,中国医院协会中国患者安全联盟核心专家,南京市政协常委。


韩光曙同志是质量系统管理、医院安全文化建设的主要倡导者。参与全国、全省医院评价标准的制订,江苏省医院安全目标的制定,等级医院评审及各种医院管理讲座、培训、演讲嘉宾。多次担任国家卫计委、省卫计委医院评审专家。主编、参编《手术室建设管理规范与操作常规》、《医院风险管理》等专著,主持并完成江苏省心、脑血管疾病规范化治疗重大课题的研究。曾先后三次获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2015年带领医院荣获中国最佳医院管理团队奖和三个五星管理板块奖,分别为“医院形象与传播”、“医疗质量与安全”和“患者服务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