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广东省医疗保险一体化建设问题系列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6-05-12来源:作者:浏览量:13645  字号: 打印

59日,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医院管理研究院、医疗服务治理研究中心和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共同举办的广东省医疗保险一体化建设问题系列研讨会第一期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研讨会由就业与社会保障中心、医疗服务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何继明主持,中心主任杨燕绥教授致开幕词。会议邀请了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局长阙广长,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贾绍波,礼来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全国市场准入总监郭俊,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邓婷,施维雅(天津)制药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张同贺等嘉宾出席。


研讨会上,杨燕绥教授致辞对各位嘉宾、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国医疗保险改革的近况和国务院对于医疗保险改革的要求,阐明了本次研讨会的主要方向。广东人社厅阙广长副厅长对培训班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广东省医疗保险城乡一体化改革的基本思路。宁夏人社厅贾绍波副巡视员介绍了宁夏整合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经验。


此外,在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广东省医保经办管理服务现状调查评估与城乡一体化经办规程和管理制度研究》的开题报告。首先由广东省社会保险学会秘书长方国能介绍了课题的背景和研究意义。中心何继明副主任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设计和具体安排。中心杨燕绥教授讲述了医疗保障大目标及实现路径、医疗引擎与医疗服务机制。会议最后由广东人社厅阙广长副厅长进行了总结和评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