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招生信息

时间:2015-05-12来源:作者:浏览量:22571  字号: 打印

 

为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与进步,满足医院管理队伍职业化建设的现实需求,清华大学汇集海内外医院管理领域优质办学资源,充分发挥自身工、管、商多学科优势,于20124月组建了我国首家专业从事医院管理研究与人才培养机构——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研究院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等多院系合作共建的校级学科交叉机构,挂靠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管理。研究院致力于构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符合中国国情的医院管理学术研究平台,培养国际化医院管理高端人才,同时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推动中国医院管理体系与模式的变革和发展。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教授任研究院首任院长。研究院目前拥有师资近20人,半数以上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教师团队知识结构从宏观卫生政策到医院微观管理,完整覆盖医疗卫生管理的各个领域与环节。

 

研究院一直秉承国际视野、专业素养、实践能力的医院管理高端人才培养理念。每年招收全日制、在职公共管理学(医院管理方向)学术型各30硕士研究生,培养与国际接轨、符合我国卫生事业改革需要,引领我国医疗卫生机构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与现代化的专业的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