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清华-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卫生管理博士项目介绍

时间:2015-05-18来源:作者:浏览量:54479  字号: 打印


清华大学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合作举办的“医疗卫生管理博士学位教育项目”2016年2月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意味着中国首个与世界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合作、以医疗卫生管理为方向的公共卫生博士项目在清华大学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连续24年居于全球公共卫生学院榜首的国际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卫学院和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合作举办。北京国资公司旗下的首都医疗集团为项目的初创和启动提供了有力支持,并承诺在奖学金、学生实践和就业发展等方面继续支持项目的发展。 

 

本项目的培养目标是医疗健康领域内具有领导潜力的专家型管理人才,在其现有知识和经验的基础上,着力训练、提升其在公共卫生领域、医疗健康领域和医院管理等领域的综合管理能力与领导力,助力我国医疗卫生体系高端管理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整体公共健康服务水平。 

2016年秋季首期班已正式开学。博士课程除公卫领域核心课程外,还包括医疗机构的管理与领导力、战略规划、信息系统、健康评估与医疗质量等课程,学生将在清华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上课。 

 

了解课程详细介绍和申请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xMjUyODMxNA==&mid=205789305&idx=1&sn=4c50f2e9271ea1a1cc4d99968757ebec&scene=1&srcid=02223Auo1Nxqg7hSOShIiiEx&pass_ticket=myvuV9E8rFwjwkGu6nXR6LbdxttPAlVJ%2BJBZ5V134t1g0Hok9OEOwkxD4h8i11sn#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