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毕业感言——32在职班李婷

时间:2016-07-12来源:作者:浏览量:13732  字号: 打印

尊敬的学院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我是医管32班在职学生李婷,今天,作为医管院首届毕业生站在这个庄严的讲台上,我感到万分的荣幸和激动。 

 不经意间,又一段美好的学生时代离我们远去了;对于大多数的我们来说,可能是最后的一段学生时代。虽然图书馆有那么多书我们还没来得及去看,学校的讲座我还有很多场想去听,学校的宿舍我们还没来得及多住几天,学校的体育馆和运动场我们还想再去锻炼。但今天除了依依惜别,更多的是感受是感恩。

 感恩我们的医管院。学院是我们的福地。因为身处这个改革创新飞速发展的时代和国家,因为学院建在南国清华的地理便利,因为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开明和包容,我们才有幸沐浴着清华的阳光,成为医院管理研究院黄埔一期的成员。不论是在深圳学习,北京上海参加学术活动,还是去台湾见习和去美国实习,学院给了我们很多机会和支持,让我们在尽享丰富的知识大餐同时,逐渐锤炼出一位医管学生应有的品格和风范。

 感恩我们的老师。多年潜心学术诲人不倦并特别重视我们个人品质的锻造。无论是作为学生需要的知识和技能,还是对于医院管理者所需具备品格的引导与培养,以及对人生的深刻理解与感悟,我们真的收获了太多。

 感恩我们的同学。因为医管院,我们相识相知,互相帮助。对于医管32班的同学来说,我们几乎清一色的来自医疗工作岗位。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工作多年,兢兢业业,见惯生生死死,却从来不说我们已经尽力了。然而我们努力进入清华医管院学习的目标都非常明确,我们明白希波克拉底誓言“健康所系,生命相依”不止于医学的技能的发展,更需要专业的医院管理服务。三年来的回炉再造,也使我们对医院管理有了重新的认识,我们明白医疗行业不缺乏有智慧的人,而是缺乏有信仰的人。正因为如此,医管院对我们的教育才格外珍贵。三年后的我们,变得更加专业和成熟。但不变的会是我们的初心,因为初心不改,方得始终。不变的会是学习的态度,因为不止于学习的态度决定了未来的高度。

    对我个人而言,三年来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最大的收获有3个,一是在导师们的帮助和指导下做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二是和同学们一起发展了推广公益和慈善的兴趣,三是不断的学习让自己变得有更多一点的信心。站在毕业的节点上,回首曾经为下班要赶去学校上课塞车发愁,为不能多陪伴孩子和家人发愁,为毕业课题的选择发愁,为数据统计发愁,为毕业答辩发愁。转眼就变成了今天浓烈的离别愁绪。我们可能不会再用吉他和啤酒一厢情愿地去感动七月的夜晚,因为我们的理想变得很坚定和踏实,因为我们对未来的道路更加清晰和明确。 

    最后,再次衷心的感谢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的再造之恩,衷心祝福祝福我们的学院越来越好!祝福我们亲爱的老师快乐健康!祝福踏上新征程的全日制弟弟妹妹们前程似锦!医管32班的同学将牢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健康为祖国工作50年,也为祖国的健康工作50年。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