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毕业感言——31全日制班朱留宝

时间:2016-07-12来源:作者:浏览量:15146  字号: 打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医院管理研究院2016硕士毕业生的朱留宝,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医管黄埔一期的同学们在这里发言,大家共庆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代表全体2013医管硕士向精心培育我们的母校、辛勤教导我们的老师以及共度三年时光的同窗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今天出席医管院首届毕业典礼的各位家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医管三年,是奔波的三年,奋斗的三年,更是追梦的三年。三年时光一晃而过,我们辗转各地,即使光匆匆,却已在各地留下医管的身影我们一起走过南国清华,又携手奔赴北上广,在宝台湾的美帝有我的身影。今天,我们就要毕业了,肩负着家人的期盼、清华人的责任和医管人的使命。在这里,想和大家一起分享医管三年的几点感悟。

因为选择,所以坚持。三年前我们分别来自理工医、经管文背景各异;三年后的今年,共坐一堂,拥有一个共同的代号——医管理性的思考与感性的冲动让我们有机会相聚。也许我们曾因为夸专业学习而彷徨,也许我们曾因为作为医管新生代而焦虑,也许我们曾因为各种不规律犹豫但我们一起坚持走过,C3有我们激辩讨论的身影,图书馆是我们连夜奋战的阵地。今天,我们就要毕业了,因为我们曾经选择,因为我们一直坚持。

不忘初心,方得始我们各有所长、梦想各异,但我们不曾忘记自己为何而来,不曾丢弃自己的梦想。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我们不曾因诱惑而迷失,我们有为学术理想而奋战的医管人,我们有投入医疗漫漫路的医管人,我们亦有奔赴基层为建设祖国儿奋斗的医管人。摆在面前的路有千万条,无论我们选在在哪个路口拐进下一段人生旅程,让我们记住最初的梦想,偶尔仰望星空,看得清梦看得清自己不因担心错过纠结,试错中继续前行

追梦我们一直在路上。未来的我们,也许在熬夜苦读攻克文献,也许在空中飞人四处奔波或许在一方格子间里敲敲点点。然而灵魂与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急于求成不可行停滞不前更可怕。或是用知识升华灵魂,又或用旅途来填补空白。不因枯燥而烦躁,不因奔波而松懈。

三年前我们选择过,三年中我们坚持过,三年后我们在追梦。梦想不曾因毕业而结束,奋斗不曾因毕业而终止。在医管新领域中,我们将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而努力推动中国医院管理体系的变革而奋斗

清华三年,我们尚未好好走过,却已到告别的月台。南国清华盛开着的凤凰花,红似火伴的欢送着我们。北国一场毕业盛典,我们即将各自天涯,彼此珍重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在这伤感而张扬的毕业季,掀起人生的新篇章。

最后再次感谢尊敬的老师们,祝贺亲爱的同学们,毕业快我们下一站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