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二十年后再相会——记医管12•9大合唱

时间:2015-05-16来源:作者:浏览量:12952  字号: 打印

“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那时的山,那时的水,那时清华一定更美……”CⅡ报告厅里回荡着医管人悠扬的歌声,舞台上上演着医管人精心编排的节目。一身身笔挺的军装衬托出医管人的飒爽英姿,一声声整齐的呐喊凸显了医管人的团结向上!这注定会是个不眠的夜晚,一个月以来倾注于12•9合唱的辛劳和付出在此刻得到了最好的回报——医管生研联队勇夺冠军!


这是我们开学以来的第二次集体展示,不同于新生文艺汇演的是,这次不是我们一个班级在战斗,而是我们和生研一起,为了12•9的荣誉发起冲击!然而和新生文艺汇演一样的是,我们依旧成为了全场的焦点,最终捧得了沉甸甸的最高荣誉!作为医管的一员,我不知道再用什么样的形容词来形容我的班级,因为我对它实在爱的太深。


一个月前,刚刚听说12•9合唱的大家,还在准备期中考试,每个人顶着巨大的学习压力坚持出席每一次练习。一次次彩排,虽然占用了大家为之不多的周末时间,可是大家还是毫无怨言地参与着、努力着。由于第一首歌选择了节奏感很强的《我是一个兵》,老师建议我们采用无伴奏人声合唱的方式,这对于非声乐专业的我们是异常困难的,因为每个人都要牢牢的记住第一句的音调,不然整首歌就会陷入跑调的僵局中。一遍遍的练习、一遍遍的磨合,大家的嗓子都喊哑了,指挥孙恺的手臂都拉伤了,最终我们在比赛中呈现了最好的精神风貌,最佳的竞技状态,为第二首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首歌《二十年后来相会》,是一首经典的合唱歌曲,稍有失误,很容易被台下的观众听出来,因而给了大家很大的压力,尤其是领唱。这首歌队里出了四位领唱带领大家,三位来自医管,一位来自生医。领唱刘永生为了唱好自己的部分,一遍一遍地练习,嗓子几度出现了问题;领唱陈翀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多次尝试不同的唱法,从网上下载视频一遍遍模仿,比赛前吃尽了苦头;来自生医的领唱魏子坤也是临危受命,为了把自己的部分练好,不断地向周围的人学习。最终四位领唱和大家一起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完美的演出,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和一片喝彩!


“爱医管,没理由!”因为这个集体总会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最大的支持和感动;“爱医管,没理由!”因为这个集体总会在学校需要它的时候迸发出最团结向上的力量;“爱医管,没理由!”因为这个集体已不仅仅是一个名称,而是每个医管人心头的烙印,走到哪里,跟到哪里。


来不及等待,来不及回味,在研究生这段最美的时光,在最美的清华遇到了最美的医管人,大家怀揣着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奋斗的伟大理想在这里扬帆起航,相信未来的成功和辉煌属于每一个医管人!我们二十年后再相会!那时清华一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