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新生杯战报1:医管&艺硕联队VS微电子

时间:2016-11-04来源:作者:秦语阳 宋亚如浏览量:13655  字号: 打印

2016年11月3日晚7:45分,清华大学深研院篮球场,医管&艺硕联队对阵微电子,经过四节激烈角逐,最终医管&艺硕联队以46:23取得新生杯篮球赛首胜。


2016年11月3日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在这一天,来自医院管理61班和艺术硕士16级的球员们组成的医管&艺硕联队,迎来了自己在清华大学“新生杯”篮球赛的首战。在首战中获胜,提升士气,对球员们来说是一件很激荡的事情,他们能否顶住压力,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当日晚7:45分,随着主裁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医管由55号黄嘉滨跳球,球起球落,只见黄嘉滨高高跃起,将球拍向位于前场的队友26号颜楷。颜楷接球后转向本方篮框,在对方队员逼迫下上篮,奈何球从篮圈一旁擦过。对方拿球后转守为攻,取得进球,拿下两分,先下一城。我方队员随后逐渐控制住了比赛节奏,黄嘉滨与7号钟言配合得分,颜楷多次在左侧中投得手,在队员共同努力下打出一波9:0高潮。在比分落后时,微硕采用犯规战术企图扰乱我方队员,打乱进攻节奏,奈何我方队员不为所动,最终以16:7结束第一节的比赛。

 

第二节开始,医管10号祖力换下在第一节频繁建功的颜楷,艺硕2号刘仕林换下表现亦不俗的钟言。大概因为祖力是足球队的大腿,对足球与篮球规则转换还没有自如应对,上场仅仅三分钟,就三次犯规。也许是这三次犯规让祖力对篮球规则有了深刻的理解,在之后的比赛中,祖力完全融入到篮球比赛中,砍下4分。在第一节相对沉寂的12号朱诚锐,在本节比赛中表现威猛。他在篮下神出鬼没,所到之处,篮板皆在手,为我方进攻取得先机。15号罗唯在前场多次接过黄嘉滨的长传,突破得分。对方在本节被压制住火力,无法发挥。28:11,第二节比赛结束。

 

中场休息时间是女生罚篮环节。医管&艺硕联队派出了艺硕的檀唱同学应战。微硕的同学先进行了罚篮,并取得一

个球。在压力之下,檀唱同学淡定自若,不慌不忙进行罚篮,最终也攻下一城,为球队取得一分。


第三节开始,双方易边再战。本节比赛我方进行了战术调整,着重于对替补队员的锻炼,此前一直未得到上场机会的99号黄成凤也披挂上阵,在阵中配合队友,拿板,分球,突破,表现也不错。对方本节的低迷,亦成就了我方球员的高光时刻。55号黄嘉滨数次从后场拿下防守篮板,带球一路突破到我方篮下,期间胯下、背后极尽所能,顶住对方防守上篮,终将篮球送入篮筐。除了突破上篮,黄嘉滨亦多次远投三分,虽然未中,也引得场边观众惊呼。40:16,第三节比赛结束。

 

第四节:在稳操胜券的情况下,我方开始尝试新的战术打法,高位挡拆,拉开单打,突破分球,每一次进攻都是一次新的尝试,锻炼队员间的默契,虽然有失误,但在战术锻炼中亦有收获。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对方也开始追分。打出一波6:2小高潮,但战术安排似乎有些失误,频繁犯规,给我方罚球机会。我方队员亦不肯放松,牢牢控制比赛节奏。主裁哨音起,不言放弃的微硕最后一球应声而落,然而,比分落后太多,压哨也无法扭转输球的事实。46:23,医管&艺硕联队取得首胜。


本场首发:

55号黄嘉滨

7号钟言

26号颜楷

12号朱诚锐

15号罗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