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医管·制研联队夺得深研院12.9合唱比赛冠军

时间:2016-12-06来源:医管CLUB作者:邱晶青 吴非浏览量:12698  字号: 打印

党旗飘飘,江山如画,你领我们奔向时代高峰,随着同学们的手高高举起,医管制研联队的合唱表演落下帷幕,全场掌声响起。医院管理和制研学部研究生新生们高水平的演唱,整齐划一的动作,包含着对祖国和党的深情,配合柔情的钢伴、有力的鼓点、领唱、男女对唱、声部轮唱,在袁导的指挥下完美演绎,造就了医管·制研联队的一等奖。

这次联队圆满的表演离不开全体同学们近一个月的辛苦排练。由于两个专业的课程安排不同,同学们抽出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从音准到动作,每一个细节一遍遍的练习,指挥袁伟涵为了集体自学指挥动作,钢伴郭圣堃为了集体自编歌曲伴奏、领队杨越为了集体坐两个小时的地铁挑选最美的演出服。深夜的路灯下,经常听着同学们哼唱着《打靶归来》《党旗飘飘》从C楼返回宿舍,虽然辛苦,但在这一刻,当全体同学起立欢呼的这一刻,觉得一切都值得!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中国领土完整,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的新高潮。时至今日,2016年的12月,我们心怀对先辈精神的敬仰,回顾历史,用歌声纪念大学生抗日救国运动。

也许在最初,我们对这项活动没有什么热情,对高强度的排练也心生抱怨,但最终大家还是克服了困难,越到最后,同学们的凝聚力越强。以女生为主力的医管和以男生为主力制研,从团队宣传到台前化妆,两个专业的同学们互帮互助,有欢笑、有汗水、有失望、有坚持,友谊随着歌声逐渐升华。峥嵘岁月里战士们打靶归来,和平年代下我们胜利凯旋。12月4日,我们带着满心的幸福感,定格在我们这一群人的记忆里。这份荣誉属于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