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Healthier Children. A Better World

时间:2016-12-20来源:作者:文/雷叔格 编辑/秦语阳浏览量:13722  字号: 打印

20161219加拿大多伦多儿童(病童)医院流程改进和创新团队到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开展讲座,该医院流程改进和创新总监David During 、国际教育总监Lara Pietrolungo、流程改进和创新资深经理 Ali Shahzada 参与讲座的同学们探讨了精益管理系统等科学管理方法在医院管理中的运用,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对医院管理有了新的认识。

参加讲座的人员有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老师、医院管理61班全体同学。讲座开始之初由备受同学们喜爱的薛镭老师介绍加拿大团队,随后病童医院的流程改善与创新项目经理Jeffery Kang对病童医院进行了简介。

加拿大多伦多病童医院,建立于1875年,也称多伦多儿童医院(The 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 SickKids)是附属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儿童医院。病童医院位于多伦多市中心,占地11.2万平方米,拥有14个手术室、11个医学治疗中心、572个床位和其他配套设施。

病童医院排名在北美前三,是世界上最大的儿科教学医院之一,在健康护理、研究和教育方面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病童医院的医学研究成果惠及全世界。病童医院的长期全球愿景是" Healthier Children. A Better World"

病童医院充满色彩的内部构造

病童医院充满色彩的内部构造

随后,流程改进和创新资深经理 Ali Shahzada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介绍了病童医院先进科学的管理工具,重点介绍了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在医院管理中的运用。先进的管理理念让同学们连连称赞。

最后是同学们向加拿大多伦多病童医院团队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财务、合作、管理理念等多方面与病童医院团队进行了探讨。

 

讲座内容提纲:

1.  通过提高质量和服务、降低成本来改善患者体验:案例学习,常见的培训和工具

 Improving the patient experience by improving quality, access, and decreasing cost.-mixture of tools/training and case studies

2.  21世纪有效地建立和激励团队

Building and inspiring successful teams in the 21st century

3.   国际商业谈判中文化因素的影响

The influence of cultural context when negotiating across seas

4.  医疗产业中的领导力的艺术和科学

The art and science of leadership in healthcare

5.  流程改善和医院战略管理的整合

Integration of Process Improvement into Hospital Corporate Strategy

6.  利用精益管理系统改善医院文化

Lean Management Systems to Improve Hospital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