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2017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医院管理方向)硕士生复试工作安排

时间:2017-03-08来源:作者:浏览量:18206  字号: 打印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复试资格:

1、统考生:2017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医院管理方向)统考生复试要求初试政治、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业务课满分150分的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且总分不低于330分。

2、单考生: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医院管理方向)单考生复试要求初试政治、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40分;业务课满分150分的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且总分不低于260分。

 

三、 复试形式:本次复试由笔试和综合面试两部分组成,面试按报考的研究方向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2组。

 

四、复试安排:

地点:清华大学 (北京·海淀)

1、资格审查  3月20日下午 13:30-15:30  一教205教室    

资格审查提交材料:

(1)初试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3)本科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4)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5)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5份;

(6)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2、笔试复试  

时间:3月20日 下午 15:40-17:40  一教205教室 

笔试内容: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文字表达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限定具体学科的基础知识,不指定参考书目。

3、综合面试

时间:3月21日  8:00-12:00  13: 00-17:00  

地点: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舜德楼402A室(全日制组)和402B室(非全日制组)、407室(备考)

面试环节:

1、个人自述:2-3分钟

2、英语能力:3-5分钟

3、专家提问:12-15分钟

每人20分钟

 

五、总成绩核算办法:

硕士研究生:总成绩(满分1000分)=初试总分+复试笔试成绩×1+面试成绩×4

 

六、体检:

2017年3月15日、20日任选一天,体检的当天,在清华大学校医院一楼门诊大厅门口领取体检表,请将体检表上、下两联的姓名、性别、年龄、报考院系、报考类别、联系电话等一般项目逐项填写清楚,贴上照片(近期一寸免冠照片,黑白彩色不限)。

1、体检时间及安排  抽血、体检同步(在校医院内)

(1)2017年3月15日    上午7:00-9:00

(2)2017年3月20日    上午7:00-9:00

2、注意事项:体检当天需空腹抽血;体检前一天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不要饮酒,清淡饮食,务必准时到校医院参加体检(过期不候)。体检收费共115元。

 

清华大学医院地址:

(1)进清华大学西门向前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转向前200米,近春园旁即是。

(2)进清华大学二校门向前左转,经过第二教学楼向西500米近春园旁即是。

咨询电话:62797647秦大夫、王大夫。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缴纳100元复试费,由考生通过网上缴费平台(yz.tsinghua.edu.cn)在复试前完成缴费。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按照财务处要求,研究生复试费不收现金,必须网上缴费。复试费由考生通过网上缴费平台在复试前完成缴费,未缴纳复试费的考生不允许参加复试。

 

咨询电话:梁老师010-62772559,彭老师0755-26035006

                                                 

学院将具体复试通知发到各位考生报名时填写的邮箱,请注意查收,同时请保持电话通畅。具体面试时间请于资格审查时进行查看。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

2017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