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举行2017年毕业典礼

时间:2017-07-02来源:作者:浏览量:15404  字号: 打印

7月1日下午,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在北京清华大学本部举行2014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 黄洁夫院长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黄洁夫;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高学成;清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临床医学院院长、清华大学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彭宗超、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夏广志、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等出席典礼。典礼由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主持。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  薛镭副院长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及嘉宾在典礼致辞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贺和期许。

 

在典礼上,黄洁夫院长指出,我们要有真正的公立医院,要有真正的民营医院,有真正的综合治理医院,就特别需要医院管理研究院的同学能解放思想,根据中国国情稳步的推进中国的医改。黄院长寄语大家,清华医管生在毕业后,要根据国情实事求是,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做受人民群众欢迎的医院管理的管理工作者,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 黄洁夫院长


郭燕红副局长表示,出席毕业典礼她感到非常激动,让她想起了自己从一名学生走出校门,走进医院,又走进卫生部的所有历程。她说,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走出校门,走进我们的工作岗位,无论大家在哪里工作,都要聚焦提升医院和医疗的科学管理水平,为实现以人民健康为本的卫生与健康的发展目标,作出我们的努力。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 郭燕红副局长(左)、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 高学成副主任(右)


高学成副主任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毕业走上社会后,心怀远方,把所学、所得能够用于国家全民健康社会建设里,作出应有的贡献。

清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临床医学院院长、清华大学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左上)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彭宗超副院长(右上)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夏广志副院长(左下)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 邱亨嘉副院长(右下)


董家鸿院长代表清华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清华大学长庚医学院向毕业的医管生们表示祝贺。他祝愿同学们在人生新的历程中不忘校训,不辱使命,投身到国家健康中国的伟大事业中,做一位有理想,有学识、有经验,卓越的医院管理者,为我校争光,为国家做贡献。


彭宗超副院长希望医管生能够有上医治国的境界追求,把上医治国,中医治人,下医治病,变成上管治国,中管治人,下管治病。把我们的公共卫生事业做的更好,把我们的国家做的更强。


夏广志副院长代表深圳研究生院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希望医管生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够记住清华校训。他说,清华的校训不仅仅是我们在校的每一个学生,对我们做人,未来成就事业都非常重要。


在毕业典礼上,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感触良多,他说:首先要感恩时代,感恩国家,知识改变命运!如何能做好医疗?做好医疗教育?想要做好医疗,急功近利是不行的,要有情怀、有理想、有坚持、有社会责任。在现在比较浮躁的社会大背景下,泰禾愿意用八年、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从基础做起,从医疗人才培养做起,以泰禾一贯的工匠精神做好医疗行业。同时,他也向本届毕业生们发出了热情邀请,欢迎大家加入泰禾医疗这个大家庭、大平台。

泰禾集团 黄其森董事长


邱亨嘉副院长代表清华医管院全体教师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要用榜样的力量,坚持理想,发光发热,创造自己的价值。赵洪涛同学和李璇同学分别代表在职班和全日制班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典礼最后,黄洁夫院长为本届毕业生们颁发学位证书。

2014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发言

全日制班代表 李璇(左)、在职班代表 赵洪涛(右)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和在职)共毕业53人,其中张睿、赵洪涛和易丽丹三位同学的毕业论文获得了“清华大学2017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李璇和张静宇两位同学获得“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