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2017暑期实践一:听说这是深研院海拔最高的实践支队!

时间:2017-07-18来源:西藏拉萨调研支队utsz作者:朱诚锐 苏东冉浏览量:13862  字号: 打印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西藏拉萨支队由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老师和研工办刘会强老师带领,成员包括医管院各级研究生共13名。 


支队成员:

郝治翰、郝鑫、何光飞、陈旭东、杨越、缪家清、杨斐、滕王苒微、王棪、王禹尧、苏东冉、朱诚锐、许颖


一路上,伴随着火车轰隆隆的声响,目之所及皆是沿途藏区美丽的自然风光。队员们都是第一次进藏,兴奋的望着窗外,目不转睛,想要将旅途的景色都印在脑中。路上,成片的油菜花田和一望无垠的深蓝湖水相映衬,大概这就是最美的青藏高原。草原上的云都很低,仿佛伸手就能碰到一样。而牛羊们似乎看惯了这些美景,平静地低头吃着草,只落得我们这些游客,一脸惊喜,不断地拿出手机拍照。



然而,不到半日,陆续出现的高原反应让这一路程显得稍许难熬。尤其是当列车于凌晨翻越唐古拉山脉时,近六千米的海拔使得整个列车大多数人都出现了气短、头晕、心慌或肠胃不适等缺氧症状。队员们有的一夜无眠难熬,有人剧烈呕吐被迫吸氧……早上再碰面时,多数人已经面色苍白,口唇微微发紫。所幸在大家相互照应之下,从西宁出发后,历经23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了拉萨。


拉萨市城关区卫生局董主任早早的来到火车站等候支队成员,并按照藏族传统礼节,热情地献上洁白的哈达。同学们初到高原忐忑紧张的情绪很快烟消云散,大家新奇地张望着拉萨,这个风光秀丽、历史悠久、平均海拔3700米以上的”日光之城”。


到达拉萨的当天下午,支队队员稍作休整,全力迎接即将开始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