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拉萨市长与清华医管院暑期实践支队队员面对面

时间:2017-07-20来源:西藏拉萨调研支队utsz作者:杨斐 苏东冉浏览量:14833  字号: 打印

日前,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一行13人赴西藏拉萨开展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旨在了解拉萨市公共卫生及医疗事业发展状况,西藏自治区人才政策与环境,藏文化与藏医文化。支队成员将深入拉萨市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卫生院所开展为期两周的调研活动。此项活动在拉萨市尚属首例,为拉萨市医疗卫生事业及人才引进宣传工作提供窗口,并为高校学生了解一线卫生工作开展情况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7月18日上午,西藏拉萨市市政府相关领导与清华大学西藏拉萨调研支队举行座谈会。拉萨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首颐医疗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颖,市政府副秘书长次旦卓嘎,拉萨市城关区区长刘亮,市卫生局局长扎西德吉,首颐医疗总经理姜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薛镭主持。

 

 

拉萨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发言

 

会上,拉萨市市长果果为调研支队介绍了拉萨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过去的几年,拉萨市GDP增速排全国首位,其主要城区城关区率先脱贫,并将于2017年底实现全市脱贫。市委秘书长次旦卓嘎在对实践支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希望同学们了解西藏特色文化,体验拉萨工作环境,把握拉萨发展机遇,考虑未来到藏就业。


 

拉萨市卫生局局长扎西德吉发言

 

拉萨市卫生局局长扎西德吉为调研支队介绍了拉萨市卫生医疗方面的宏观情况。在了解了拉萨市医疗卫生工作的现状后,扎西德吉局长又详细介绍了西藏的人才引进政策,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入到支持拉萨建设的队伍中来,为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拉萨市政府在努力利用政府手段配置资源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市场机制。本次首颐医疗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来到拉萨开展医疗投资和健康管理的相关工作。首颐医疗是由首钢集团和中国人寿等出资50亿建立的企业办医院平台及医院管理咨询为主业的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刘颖在会上分享了他作为援藏干部在拉萨市尼木县任职县委书记期间的人生阅历和感悟。同时,他呼吁大家深入了解藏文化的博大精深,开拓眼界,真正静下心来、深入基层、沉到一线,为拉萨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和真知灼见。

会上,拉萨市市政府及首颐医疗相关领导和同学们亲切交谈,支队队长杨越代表同学们发言并感谢市政府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实践将是一次难忘且有意义的经历,他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西藏医疗卫生服务情况,与一线工作者沟通交流,传播知识、积累经验,并将实践经历及心得体会分享给其他同学,为拉萨市优厚的人才引进政策做好宣传推广。另外,要完成好拉萨市提出的调研课题,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最后,希望清华大学能够和拉萨市建立长期教研实践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良好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