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医管生与邱亨嘉教授面对面——开放交流时间

时间:2017-10-26来源:作者:文/图 缪家清浏览量:12657  字号: 打印

在10月25日的开放交流时间活动里,医管院副院长邱亨嘉教授与医管12名同学围坐一圈,进行开放交流。每位同学都有备而来,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邱教授进行了讨论,话题涉及学术研究课题、课程设置与课程设计,请师长分享人生阅历,指点个人职业规划,两个小时的畅谈,同学们意犹未尽。

 

同学们对邱教授目前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提起了发问,邱教授把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和未来的科研计划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在谈到哪些课题具有实际的临床指导意义时,邱教授谈到,在医学中,一种疾病往往有多种治疗方案,哪一种治疗方案更具有成本效益是管理者和决策者要考虑的问题,而如何科学地衡量成本效益和效果对研究者们来说就是重大的课题。他还说到,医院管理者要具备基本的医学素养,鼓励同学们在学习时积累一定的临床知识,培养个人的实践能力。新一届的医管新生还就课程课时数的分配、课程内容的合理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邱老师作为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积极回应同学的提问,并表示欢迎同学们积极反馈教学的相关建议,优化教学质量。

 

许多新生表示不知如何确立职业目标,度过迷茫的阶段。邱教授结合个人经验谈到,要不忘初心,坚持理想。邱亨嘉教授一直坚持为医疗事业做贡献,起初是在政府的卫生部门工作,之所以后来从事教学事业,是因为教书育人可以影响更多的人,更大程度上改善医疗环境。医管院的培养目标是培养更多国家医务管理人才,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目标明确,能够有所收获。

 

同学们表示很感谢开放交流时间这个宝贵的机会,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对自己科研学习很有帮助,老师的人生经历分享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开放交流时间的活动在医院管理研究院开展一个月以来,收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