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中国医院职业化管理者联盟正式成立

时间:2017-11-04来源:中国医院院长作者:浏览量:12857  字号: 打印

积极响应国家和政策号召,主动参与职业化医院管理团队的培养和打造,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构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11月3日,值第十一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隆重召开之际,中国医院职业化管理者联盟成立大会于珠海胜利召开。中国医院职业化管理者联盟由《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牵头,与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首都医疗集团、弘慈医疗集团以及国内知名医院院长、学者共同发起。

联盟主席团成员共同参加联盟启动仪式


在成立大会上,联盟执行主席、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刘庭芳教授宣读了联盟章程及首届联盟主席团名单。本届大会讨论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医院职业化管理者联盟首届主席团名单,讨论、议定了联盟常设机构以及相关专业委员会设置。

1.jpg
刘庭芳教授


刘庭芳教授表示,联盟会紧紧围绕中国医院经营、管理与运行的各项中心工作,以职业化管理和基线需求为导向,以职业化医院院长为主体,搭建产、学、研、资、用共享平台,提升联盟成员的职业素养、管理素养、创新能力、转型能力和战略决策水平,以点带面,突出重点,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不断增强中国医院的市场竞争力。


在本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上,“中国医院院长职业化管理者联盟”的成立是一大亮点。作为重要发起人,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庭芳道出了初衷。他认为,现代化医院管理的实施离不开职业化医院管理者。

刘庭芳教授称,“中国医院院长职业化管理者联盟”就是要培养、打造一支我国医院职业化管理团队;建立培训体系、加强创新管理学术交流与合作,建立职业化医院管理共享库,为大多“医而优则仕”的医院院长走向职业化管理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