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环球时报》刊登杨燕绥教授观点“Aging population throws up challenges”

时间:2017-11-21来源:作者:浏览量:11925  字号: 打印

在11月20日的《环球时报》观点栏目首页上刊登了我院杨燕绥教授的文章。该篇文章指出:构建和谐的代际关系有助于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

 

杨燕绥教授在文章中提出:近年来,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消费需求,是全国上下互动的热门话题,也促进了医养结合理念和康复、护理、养老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将如何面对人口结构的约束条件、改革福利制度结构、增加就业和延迟退休、由政府和社会联合构建医养服务的PPP模式、传承中国孝道文化等议题摆在人们的面前。


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如何实施积极老龄化的战略?人口老龄化不是社会老化,而是代表健康长寿、社会参与和老有所养的银色经济。我们需要基于人民不断增长的健康与长寿消费需求,组织生产、分配、流通和消费的活动,建立和谐的供求关系和代际关系。


文章原文链接:http://www.globaltimes.cn/content/10761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