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7-12-01来源:作者:浏览量:12695  字号: 打印

2017年11月30日,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第一次会议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召开。该联盟是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以及深圳循证医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贵州医科大学临床学院、IBM Watson健康业务发展、腾讯互联网+医疗、华润凤凰医疗等国内知名院校、企业共三十多家单位共同发起。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院长张林、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邱亨嘉、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主任孔英、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医疗服务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深圳循证医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李成继,以及各联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均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会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介绍了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背景及目标。他指出,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旨在整合优化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加强产业链配套合作,进一步促进产业有序良性发展。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院长张林主持会议,他提议本次会议集中讨论两个问题:第一,各联盟单位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层面上研究的方向及遇到的问题;第二,各联盟单位如何解决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对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如何更好的推进合作、联合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经过各联盟单位负责人的积极建言献策,在会议最后张林院长总结道:“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的联盟组织,应该努力为联盟成员搭建提供三个平台:数据、知识共享平台;高端人才培养和素质提升平台;推动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和培训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