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刘庭芳教授受聘第二届中医药改革与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

时间:2017-12-10来源:作者:徐勍浏览量:12683  字号: 打印

2017年12月9日-10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第六届国家中医药改革发展上海论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届中医药改革与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及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上海举办。我院刘庭芳教授被聘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届中医药改革与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并受邀出席了以上三场活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为刘庭芳教授颁发聘书


在12月9日举行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届中医药改革与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举行了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聘任仪式,通报了近期中医药改革发展情况,并就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向专家咨询委员会开展专题咨询。这意味着中医药行业的高端智库发展良好,必将在推进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医药智库建设,从设置重要政策议程、形成完整政策方案、引导社会政策讨论,到及时的决策支持、政策实施以及向社会作出必要的说明和引导,再到对重大改革、政策方案的第三方评估、政策实施效果的论证和评价的全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