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医院后勤管理”阳光课堂走进软件产业基地——四格互联公司

时间:2017-12-13来源:作者:文/摄影 王颖浏览量:14076  字号: 打印

2017年12月12日下午,《医院后勤管理》课程开展阳光课堂。任课老师钱庆文教授、39名学生以及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的郝宏恕教授、廖藏宜博士后、陈宇老师走进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和四格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受到了来自该公司副总裁丛威的盛情接待。

参观公共服务大厅


丛先生邀请软件产业基地的物业管理及专程讲解人员,带领我们参观了公共服务大厅,介绍了软件产业园“一纵一横”的布局结构及其信息产业优势,并指出目前产业园区投入使用my bay整合化信息服务平台,方便快捷的信息化停车方式等已较为充分的发展。随后讲解人员带领我们参观了专门的展区,“世界级企业平台,驱动企业腾飞”的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入驻了众多500强企业。

创业广场合影留念


《医院后勤管理》是一门以学习后勤管理为主的课程,此次活动也专程安排了物业的实地参观考察,之后老师和同学们随着丛先生讲解员前往控制室,控制室的值班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其使用的报警、消防设备,水泵、广播等控制器等。同学们怀着对设备应用的好奇心提出了若干问题,值班人员也都给予一一解答。下一站丛先生讲解员带领大家来到园区仓库,仓库的整体环境整洁有序,按照不同的物品种类将标牌设计了不同的颜色以便区分,并设有“仓库平面图”、“五常宣传栏”、“用品类摆放清单”和旧件回收区等,仓库的工作人员指出,他们的工作要求是30s内必须找出所需的物品,通过物品合理的储存和摆放可以有效提高效率,但是还有不足之处,比如物品的保质期限仍需要人工巡回检查确认,较为缺乏自动化管理措施。之后,丛先生和讲解员将我们带向了“李克强总理走过的大道”——深圳湾创业广场,老师和同学们重走此道并合影留念。

参观仓库


软件产业基地参观完毕后,丛先生带领我们前往四格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3年成立,是一家专注于“新一代物业管理与大后勤服务智慧平台”建设与运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进入该公司后映入眼帘的,是满满的年轻企业奋斗文化和正在辛勤工作的技术人员,丛先生坦诚的说道:“我们的公司暂时还不大,但我们的愿景是打造一流的‘新一代物业管理与社区服务智能平台’,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四格互联楼顶合影留念


教室分享交流


活动的最后,丛先生随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返回校园,向大家详细介绍和分享了大后勤服务平台的理念和运营方式,和同学们在教室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探讨了在医院开展后勤信息化管理的困难和路径,让同学们对课堂上所学的知识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印象。通过这次参观交流,同学们对后勤管理有了直观的认识,对课程的学习更加深入,也对四格互联这样的愿景宏大拼搏向前的企业感到深深的敬佩,感受到了我国新兴高新技术企业的飞速发展,也体会到了科技创新对后勤管理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