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中澳医院管理变革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办

时间:2018-03-26来源:作者:浏览量:11974  字号: 打印

2018年3月23日-24日,由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南澳大利亚大学亚洲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医卫健康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澳医院管理变革研讨会”在北京清华大学成功举办。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教授主持。开幕式上,研讨会中方主席、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创始人刘庭芳教授、研讨会澳方主席、南澳大学亚洲商业研究中心主任朱迎教授、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教授分别致辞。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刘庭芳教授致辞

南澳大学亚洲商业研究中心主任朱迎教授致辞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教授致辞


研讨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澳大利亚墨尔本莫纳什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南澳大学、台北医学大学医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的教授等分别就医院管理与医学教育、医院学科建设、医院多元区管理、医院IT系统和人工智能、医院绩效管理、医院人力资源管理、医院运营管理等国内外医院管理的最新进展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和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教授发表演讲

澳大利亚墨尔本莫纳什大学Amrik Sohal教授发表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教授发表演讲

 

美国医学资讯学院院士、亚太医学资讯学会主席、台北医学大学医学科技学院院长李友专教授发表演讲

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伦敦国王学院Rick Iedema教授发表演讲

南澳大学亚洲商业研究中心副主任Bruce教授发表演讲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程永忠教授发表演讲


本论坛旨在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新医改和公立医院改革要求,搭建我国公立医院改革、管理和创新国内外研讨与学术交流和实践经验分享平台,探讨公立医院发展方向、变革趋势和改革、管理和创中的最新、热点、难点问题,推广、交流、分享公立医院改革、管理和创新先进、典型经验,借鉴国际先进成果,助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特别是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的实施和改革工作推进。与会的两百余位医院中、高层领导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收获满满。

论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