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深圳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8-04-16来源:作者:浏览量:12829  字号: 打印

4月16日,深圳市病案数据分析与应用质控中心徐勇、朱远燕、刘莉等一行17人来到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与医疗服务治理研究中心杨燕绥教授团队围绕DRG支付方式改革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深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勇介绍了本次交流的目的,包括了解金华病组点数法改革的背景与做法、就医院在推行C-DRG改革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以及深圳实施C-DRG收付费方式改革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等;其次,杨燕绥教授全面介绍了金华市定价与支付方式改革的综合治理方案,在DRG分组、医保点数和预付制方面的经验与解决问题的主要措施,以及2017年评估方案的指导思想、主要指标和评估效果;最后,针对DRG分组、疾病编码、C-DRG落地中遇到的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交流会由杨燕绥教授主持,参加交流会的还有医院管理研究院博士后廖藏宜、健康医疗大数据与循证医学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于雪、医疗服务治理研究中心秘书刘佳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