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我院邱亨嘉副院长、郝宏恕教授出席医院质量管理院长圆桌论坛

时间:2018-04-23来源:作者:浏览量:14721  字号: 打印

 4月21日,我院邱亨嘉副院长和郝宏恕教授一同出席了由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主办的医院全质量管理院长圆桌论坛。来自卫生管理部门、国内知名高校与研究院所、长三角及全国各地的医院院长与企业管理者聚集一堂,以“医院战略管理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对医院战略管理相关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跨界研讨和交流,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思考与展望。

会上,邱亨嘉副院长为王兴鹏院长颁发了合作导师聘书,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首批实习单位之一,构建了长期合作关系。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运主持,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兴鹏为大会作开场报告。我院邱亨嘉副院长、郝宏恕教授,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王海涛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白祥军副院长,以及FESCO Adecco 林浩枫副总经理等5位特邀嘉宾以医院战略管理理论与实践为主轴,分别围绕“国际视角下的医院运营战略”、“分级诊疗背景下,公立医院定位与发展战略”、“中国公立医院发展战略与核心竞争力的构建”、“武汉同济医院创新驱动模式的打造与发展战略”、“FESCO企业发展战略下的规划制定与执行”等核心主题做了精炼扎实、极具内涵的报告。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各地的院长、专家学者、医院战略部门负责人纷纷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与体会进行了充分深度的研讨,合力打造了一场高水准的医院管理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