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我院廖藏宜博士后中期评议考核获得优秀

时间:2018-04-18来源:作者:浏览量:15003  字号: 打印

4月18日,我院博士后廖藏宜进行了中期考核答辩。清华深研院共有16名博士后参加本次考核,经过考核专家评议、院务会评议,最终廖藏宜被评为唯一一位评优的中期考核博士后。

廖藏宜进站一年来主要进行了医保支付方式、公立医院改革、医疗服务体系及其他社会保障方面的研究。取得主要研究结果如下:1)运用诺贝尔经济学家Kenneth J.Arrow提出的随机均价理论,基于医保智能审核和医疗大数据,探寻医疗服务同城同病同价的理论机理,研究了DRGs-PPS医保支付方式对医院管理和医生诊疗行为的影响;2)通过金华病组点数法改革案例,从实证视角分析了医疗服务治理的定价与支付机制;3)基于中国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现状,从国际比较视角,研究了DRGs付费方式改革的国际案例;4)立足公立医院的改革困境,研究了我国公立医院的药品规制政策、财政最优补偿水平和医疗服务公益性问题。


廖藏宜在站期间与导师合作出版著作2部;已经发表学术论文7篇(第一作者4篇,通讯作者1篇,第二作者2篇),其中2篇EI,2篇CSSCI;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社科青年基金及其他横向项目共9项,其中完成5项。清华深研院的学科设置以理工科为主,医院管理作为少有的社科类学科,廖藏宜能够在此次优秀评选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