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医管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8-05-24来源:作者:浏览量:14214  字号: 打印

2018年5月21日、22日,医管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清华大学深研院K楼举行。本次论文答辩会分A、B两组同时进行,医管院薛镭副院长和邱亨嘉副院长分别担任A、B两组答辩委员会主席,医管院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刘庭芳教授、医管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杨燕绥教授、郝宏恕教授、钱庆文教授,范文胜副教授,以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刘广灵副教授和袁克虹副教授等参与了本次答辩会的评审工作,医管院郭昱君和廖藏宜两位博士后分任答辩委员会秘书。

2018年医管院硕士学位答辩A组现场

2018年医管院硕士学位答辩B组现场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本次医管院答辩会有44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9名在职硕士研究生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答辩过程严格按照清华大学学位论文答辩相关要求进行。学生论文研究领域涉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院器官移植法律风险分析、医院品管圈应用成效、医院内部治理结构改善研究等多个方面,同学们在导师的指导下,通过实地研究和调查等方法对自己的论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经过两天的紧张答辩工作,答辩委员分别为对同学们的答辩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严谨的态度和论文的学术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

 杨燕绥教授带病坚持答辩评审工作


此次也是医管院组织的第三次毕业答辩会,答辩委员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毕业生的论文质量进行了严格审核及评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在有效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论文水平的同时,也促进了研究生导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