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医管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时间:2018-07-08来源:作者:浏览量:16459  字号: 打印

7月7日,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清华大学舜德楼举行。原卫生部副部长、清华大学医管院院长黄洁夫、清华大学公管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清华大学深研院副院长夏广志、医管院院长高级顾问刘庭芳、医管院副院长邱亨嘉,医管院2015级毕业生导师杨燕绥教授、钱庆文教授、郝宏恕教授、刘广灵副教授,以及毕业生家属们一起见证了2015级医管生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毕业典礼由清华大学医管院副院长薛镭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泰禾医疗集团总经理潘红特邀出席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薛镭副院长宣布毕业典礼开始,并为毕业医管生们送上祝福。“感谢每一个同学这几年在学习上付出的努力,感谢所有导师们辛勤的耕耘,感谢医管院各个单位、清华大学所有校内外机构对于我们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要感谢每一个同学的家长对同学们学习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从今以后,为我们中国医院管理事业、为中国医学的发展、为中国医学品质和能力的提高作出更大的贡献。”

薛镭副院长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上,嘉宾纷纷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与寄语。黄洁夫院长为毕业生们讲述了自己动人的人生一课。他指出,同学们毕业后,不管是从事医院管理还是其他任何一项工作,一定要有夯实的业务基础,同时要熟练掌握一门外语,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且坚定不移的朝着这个目标向前走,一定会到达胜利的彼岸。

医管院黄洁夫院长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张宗久局长寄语道:“ 大家今天在这毕业,大家的学识是非常的广博,也有很好的教育基础,我们希望你们到工作岗位上能够更好地发展,拓展到一个全新的领域。”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张宗久局长讲话


清华大学公管院党委书记彭宗超为医管院毕业生们送上四个“为”字: “为公”, 为公众谋幸福,谋安康; “为共”,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为安”,生命安康,社会的安宁,通过行动能够安邦定国; “为全”,心智健全,不光身体健全,要心智健全。 “为公、为共、为安、为全”也寓意着医院管理关乎公共安全。

清华大学公管院党委书记彭宗超讲话


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在致辞中勉励大家:“今天在座的诸位,如果每个人从现在这一刻起立下一个决心,把中国的一家医院,或者一个基层的医疗单位搞好,我们坚信,健康中国的理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讲话


清华大学深研院副院长夏广志为医管院毕业生送上祝福:“各位毕业的同学,当你们远去,远离校园的时候,你们能够顶天的,你们的声音越来越大。不能够顶天的,踏踏实实在地上做一个普通的人、健康的人、快乐的人。人生的设计各种各样,伟大、阳光的很好,普通的、健康的也不错,衷心祝福每一位同学。”

清华大学深研院副院长夏广志讲话


作为导师代表,刘庭芳教授发表了题为“时间是伟大的作者,见证奋斗的历程”的感言,他发自肺腑地说:“我们国家最缺乏的就是懂得现代医院管理理念和方法的高级医管人才,希望毕业生走进社会,走进医院,为医院管理服务,为病人服务。”

刘庭芳教授代表导师讲话


自2016年开始,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和泰禾集团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进及学科发展各个方面开展了战略合作。泰禾医疗集团总经理潘红在毕业典礼上送上职场赠言:“顺势而为,吃亏是福,保持纯真和童心。同学们,一生太短,一瞬好长,希望我们铭记美好,听从内心,无问西东。”

泰禾医疗集团总经理潘红讲话


2018年度清华大学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田正和郭青代表毕业生发言。田正同学说:“我们即将奔向祖国的大江南北,在各自的领域用汗水去耕耘我们的未来,我们生长在这么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每天都有无限种可能去创造、去奋斗、去实现。”

医管2015级全日制学生代表田正发言


郭青同学也为清华送上了一段深情告白:“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以清华为荣,它让我们的人生焕发光彩,未来我们也可以成为它的骄傲,让人文日新的清华更加精彩,从现在起,让我们行胜于言,胸怀远志,一起加油。”

医管2015级在职班学生代表郭青发言


最后,同学们一一上台接受黄洁夫院长颁发的清华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2018年,清华大学医管院共有53名毕业生,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4名,在职硕士研究生9名。全日制毕业生中主要就业方向为医院、医疗集团和政府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相关金融管理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