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我院2018年夏令营圆满举办

时间:2018-07-20来源:作者:管吉鹏浏览量:15022  字号: 打印

7月17日至7月19日,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2018年暑期夏令营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和四川大学等高校的67名优秀大学本科学生参加。

图为薛镭副院长致辞

 7月18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医院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薛镭副院长、邱亨嘉副院长、郝宏恕教授等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并就清华大学校史、医院管理研究院发展历程、医院管理服务创新和开放式教学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讲座期间,同学积极与主讲老师互动,活动气氛热烈。

图为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图为开营仪式后合影


18日下午进行的是面试环节,营员分为两组,同时进行面试。面试老师分别是薛镭副院长、邱亨嘉副院长、郝宏恕教授、郑博文教授、袁克虹副教授和刘广灵副教授。


19号上午,郑博文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一场创新的思维碰撞课堂“世界咖啡馆”。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共同选出七个当前热点医院管理议题,并由选举出的七个“桌长”分别在七个圆桌旁主持议题的讨论。

 

图为世界咖啡馆小组讨论


其他所有同学自由地参加七场议题讨论,最后所有人的思考成果以七幅思维导图的形式向全体成员展现。现场也为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零食和咖啡,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中享受着这场独特的头脑风暴。

图为世界咖啡馆活动合影


19号下午是医管项目介绍、学生交流活动,由医管院陈宇老师主持开展。陈宇老师风趣幽默的向学生们介绍医院管理了研究院的招生和就业等情况,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与热烈掌声。

 

图为春雨医生CEO张琨寄语营员视频截图


活动现场连线已经毕业的2013级、2014级和2015级校友,向大家展示了医院管理研究院的学生发展成果,清华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博士班的春雨医生CEO张琨视频向夏令营的学员们传达自己对医院管理专业的深刻认识和对同学成才的祝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