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医管院师生暑期赴台湾地区学术交流

时间:2018-08-23来源:作者:文/管吉鹏 图/余秀芝 李萌浏览量:14159  字号: 打印

为学习借鉴我国台湾地区医院管理的先进经验和高校医院管理教育模式,推进我院与台湾地区高校交流与合作,应台湾铭传大学、中国医药大学和高雄医学大学邀请,我院郝宏恕教授带领研究生余秀芝、王恬、李萌、阳军和管吉鹏一行6人,于2018年7月22日至2018年7月28日前往我国台湾地区开展医院管理标杆学习与交流活动。

学生在铭传大学校史纪念馆合影


交流团7月22日抵达台北,并于次日参访建筑古朴的铭传大学;24日参观台湾大学附属医院和台北医学大学附属万芳医院,这两所医院是大陆医院管理标杆学习的重点医院,医院内细致优雅的医疗人文环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与中国医药大学医务管理学系蔡兴国主任座谈

 

交流团师生与中国医药大学师生合影

 

次日,交流团从台北市前往台中市参访中国医药大学,在医务管理学系与蔡兴国主任和当地的20多名研究生展开了座谈,同学们在座谈环节互相交流对医院管理的认识和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困难,现场气氛热烈友善,下午同学们在中国医药大学参加《台湾医院评审沿革》、《医院绩效管理》两门课程,收获颇丰;25日,交流团从台中市前往高雄市参访高雄医学大学,清华大学医院管理学院副院长邱亨嘉教授一同出席,与医务管理学系许弘毅主任等老师就医院管理专业学生培养等内容开展座谈。

与高雄医学大学医务管理学系许弘毅主任等老师座谈

 

本次以台湾地区医院和医院管理教育为标杆学习的出访活动大大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促进了我院与台湾地区多所高校和医院的合作。

 

本次交流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