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最后机会| 2019届“清华-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卫生管理博士学位”项目招生信息

时间:2018-11-21来源:作者:浏览量:31412  字号: 打印

招生对象

有志成为医疗卫生事业管理领域专家型领导的优秀人才。包括:公立医院及非公医疗机构的中高层管理者、医疗健康产业各类机构的中高层管理者、公共卫生事业管理者、大健康产业投资者、创业者。

报名条件

学历要求:

硕士或硕士以上学历,专业不限,但优先考虑医学、公卫等教育背景。

英语要求 :

・通过项目安排的英文水平测试

・提供GMAT或GRE成绩

・能听懂英文授课并参与课堂讨论
・能用英文完成课程作业和考试

・能用英语完成论文并通过答辩

经验要求:

在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领域的工作或管理经验,或其他行业领域的中高层管理经验,并有志于投身医疗健康相关领域。

课程设置

课程内容不仅包括公卫领域的主流核心课程,同时,将重点学习医疗卫生服务业的管理及领导力课程。课程将尽可能多地采用中国或亚洲地区医疗及健康服务机构的案例,供学生和教师一起深入分析讨论。


课程概览

第一类:医疗管理与领导力

第二类:健康项目评估与医疗质量

第三类:医疗机构财务管理

第四类:统计、流行病学及量化管理工具

第五类:卫生经济学

第六类:其它公共卫生必修课

第七类:博士研讨会和论文研究

学位授予

对于修完全部课程并完成论文答辩的学生,将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卫学院博士学位(DrPH) (医疗卫生管理与领导力方向)


部分无法完成博士学位的学生,符合一定条件可以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卫学院医疗卫生管理硕士学位

学习费用

学习费用分为两部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费和清华大学教学管理费。每学期根据注册学分缴纳学费,完成学位共需要128学分,学分收费标准参见:

http://www.jhsph.edu/admissions/tuition-and-fees/index.html

清华大学每年收取3.5万元教学管理及项目运作费用。

报考流程

报考咨询—>提交简历和报名表—>初步面试笔试—>正式申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委员会评审—>通知录取


报名咨询:

电话:010-6277 5888 游老师   邮箱:ihm@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