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2018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举行:AI加持医学诊断,大数据引领政策改革!

时间:2018-12-04来源:作者:浏览量:12443  字号: 打印

12月1日,以“AI加持医学诊断,大数据引领政策改革”为主题的2018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行。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指导,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主办,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人力资源开发专业委员会承办,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协办。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会长庄俊汉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讲话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康飞宇院长讲话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薛镭副院长讲话


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庄俊汉会长讲话


金小桃会长指出,2016年6月正式以国务院文件出台《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健康事业、对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重视。目前为止,一共确定了6个国家试点,包括东西南北中5个区域中心的建设和1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的应用示范区。他希望,结合本专委会的实际,完成好国家智库、科研创新、产业开发和人才培养四大目标,从而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8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合影


本届论坛论坛围绕人工智能在医学诊断中的应用与发展、大数据与疾病防控、医保支付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200余位各界嘉宾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