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清华泰禾医院管理基金顺利召开第三次理事会

时间:2018-12-18来源:作者:浏览量:12171  字号: 打印

12月17日,清华泰禾医院管理基金第三次理事会在清华大学顺利召开。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创院院长、原福州大学校长吴敏生、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冰、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泰禾集团执行副总裁葛勇和泰禾健康管理事业部总经理杨军等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医管院副院长薛镭汇报清华泰禾医院管理基金使用情况


在会上,薛镭副院长就2018年清华泰禾医院管理基金的使用情况、2018年清华泰禾医院管理基金重点项目计划和2019清华泰禾医院管理基金预算方案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2018年在清华泰禾基金的支持下,医管院完成了两位师资人才的引进;主办了中澳医院管理变革研讨会、2018年首届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高峰论坛&QCC大赛,及2018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等学术会议等有品质有学术分量的会议;并已完成了泰禾实验室和泰禾数据中心的规划,计划于2019年开始建设。


2018年医管院特别设立了“泰禾基金-青年学者”和“泰禾基金-专项研究”两个项目。其中,“泰禾基金-青年学者”项目共计17组学生围绕泰禾感兴趣的9个课题进行申请,15组学生提交论文成果,选取优秀论文进行演讲,发放奖学金,并进一步申请发表专业期刊。此外,2018年医管院专门开设了“泰禾-清华医管大讲堂”,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为主讲,开展了五个专场学术讲座,共计500多人报名活动,其中以清华学生、泰禾员工、各大医疗机构人员、医疗投资机构人员为主。2018年“清华泰禾医院管理基金”各项活动及项目的开展,加强了医管院的学术研究氛围,进一步提升和推动了医管院的科研能力和学术影响力。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讲话


经讨论,理事会对2019年清华泰禾基金的使用达成共识。清华大学副校长、医管基金理事长杨斌最后做会议总结。他指出,清华大学对于医管院两地办学及学科交叉的管理模式充满信心。他提出期望,在承接2018年的计划及活动的基础上,2019年清华泰禾基金的工作重点要放在清华大学和泰禾集团的人才合作和培养、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层面的深度开发,以及清华大学和泰禾集团两家平台的进一步融合等方面;要进一步寻求更多共同的战略方向,务必将己规划的重点项目落到实处;要在2019年底对泰禾人走进清华教学项目从举办的学术会议、讲座、案例分享等学术活动的次数和参会人数等方面做一个指标考核,为清华泰禾基金持续发展打下基础,让2019年清华泰禾医院管理基金的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