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泰禾基金·青年学者”项目年度优秀报告分享会举行

时间:2018-12-19来源:作者:浏览量:14389  字号: 打印

12月17日,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 “泰禾基金·青年学者”项目年度优秀报告分享及颁奖活动在泰禾医疗总部举行。清华医管院副院长薛镭教授、院长助理李光玉、清华经管学院医疗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燕欣、泰禾医疗副总经理、泰禾医疗肿瘤影像事业部及健管事业部总经理杨军等出席活动。

                                                            清华医管院副院长薛镭教授致辞


泰禾医疗副总经理、泰禾医疗肿瘤影像事业部及健管事业部总经理杨军致辞


当天,从众多研究者中脱颖而出的五组优秀学员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杨燕绥教授、钱庆文教授、邱亨嘉教授等对研究课题提供学术指导,朱纪明教授则作为现场点评嘉宾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点评。

朱纪明教授为每个报告做精彩点评


美国全科连锁机构发展路径对中国健康管理中心的启示

汇报人:医管院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张定川

 

量化健康与预防医学的新领域:4P医疗的研究与进展

汇报人:医管院61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何金玉

 

中美日三国癌症筛查情况对比

汇报人:医管院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熊森林

 

赴海外就医行业现状与趋势研究

汇报人:医管院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李国瑞

 

中国转化医学中心发展问题与对策研究——基于UCSF、协和转化医学中心的案例分析

汇报人:医管院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张炎武


据悉,本年度的“泰禾基金·青年学者”项目共收到15份研究报告,清华医管院的学生们从时下中国医疗的现状出发,结合多国考察的实际收获,从中外医疗情况对比、海外就医行业的发展、海外医疗机构市场营销策略以及科技创新在海外的应用等角度进行多维研究,并呈现出了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一如项目设立的初衷,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方式,该项目将激发中国医疗管理研究新兴力量的萌芽,促进我国医疗卫生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及发展,提升医院管理领域的研究水平,推进中国医疗改革有序发展。


为“泰禾基金·青年学者”年度优秀报告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