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医管院师生赴爱尔兰进行学术访问

时间:2019-02-27来源:作者:浏览量:12675  字号: 打印

为学习国际先进的医院管理经验和医疗服务体系,同时拓宽国际视野和提升全球胜任力,应ISQua(国际医疗品质协会)及爱尔兰圣三一学院邀请,我院张丹老师带领2017级研究生张定川、熊森林、杜天天、徐培越4名学生,于2019年1月27日至2019年1月31日前往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开展学术交流与访问活动。


学术交流团于1月28日前往爱尔兰圣三一学院健康政策与管理中心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张丹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建院历程及基本情况,随后进行了《中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与医疗质量管理体系》的学术报告。4名同学也以小组报告的形式分别对《中国初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深圳市老龄化现状与连续医养模式》进行了介绍。中心主任教授Steve Thomas及课程主任Dr. Sarah Barry对爱尔兰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中爱两国医疗体系在筹资及制度等方面的不同也引发了所有与会者的思考与讨论。学术报告会后,双方进行了友好的学术分享与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尔兰医疗服务体系的认识。

 

交流团师生在圣三一学院健康政策与管理中心进行学术报告

 

交流团师生与圣三一学院健康政策与管理中心领导合影

1月29日,学术交流团访问ISQua(国际医疗品质协会)总部,并得到了协会执行主席Peter Lachman先生以及都柏林儿童医院集团医疗质量与病人安全部主任David Vaughan医生的亲切接见。双方全面探讨了医院管理如何适应全球新形势下的挑战,以及如何促进医疗质量的持续提升等热点话题,并就如何推动改善中国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David Vaughan医生为学术交流团师生作报告 

 

学术交流团师生与ISQua执行主席Peter Lachman及David Vaughan医生合影

次日,交流团参访了爱尔兰著名的RCSI医疗集团旗下最大的Beaumont医院,医疗集团CEO Ian Carter先生介绍了医院运营情况并进行了爱尔兰医疗体系及医院管理如何应对未来挑战的主题报告。随后在交流环节,他对我方提出的医院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与回答。同时,拥有4国跨国医院管理经验的Ian Carter先生也针对如何成为卓越的医院管理人才给予了同学们非常具有指导性和启发性的建议。


 

交流团在爱尔兰Beaumont Hospital访问

本次学术访问活动让同学们切实学习到了国际先进的医疗服务体系及医院管理模式,也对ISQua所主导医院评审评价制度及在提升全球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取得的成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极大地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增长了见识,也加强了学院与国际知名高校及组织的密切联系。


撰稿:徐培越/张定川

摄影杜天天/熊森林

审稿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