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国际医疗品质协会首席执行官彼得•拉克曼教授到访医管院

时间:2019-02-25来源:作者:浏览量:12769  字号: 打印

2月21日,国际医疗品质协会(ISQua)首席执行官彼得•拉克曼教授受邀来到深圳,开始了对医管院为期两天的访问。


在访问期间,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副院长夏广志与彼得•拉克曼教授进行了会谈。康飞宇院长对彼得•拉克曼教授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清华深研院的基本情况、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培养和科研发展情况等。彼得•拉克曼教授介绍了ISQua的理念、架构和业务领域等情况,并高度评价了中国医院品管圈联盟和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近几年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对ISQua和中国医疗品质管理联盟的合作感到满意,也对双未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康飞宇院长、彼得•拉克曼教授和刘庭芳教授合影

彼得•拉克曼教授与夏广志副院长及医管院教师会谈

此次彼得•拉克曼教授到访医管院也是希望能借鉴历届品管圈大赛的举办经验,为2019年10月在南非举办的国际医疗品质大赛做准备,为此彼得•拉克曼教授与医管院刘庭芳教授、张丹博士等赛事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度讨论。

2月22日,彼得•拉克曼教授同医管院师生分享了主题为《全球医疗质量管理新进展及ISQua同中国合作进展》的学术讲座,通过举例子、列数据让师生们深入浅出的理解医疗质量和安全,就如何通过第三方评价提高医疗品质、从系统角度提升医疗安全与质量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互动。


背景介绍

ISQua(国际医疗品质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性国际组织,致力于通过教育、知识分享、外部评价、支持医疗机构和连接全球医疗人才来促进全球医疗质量和安全。作为第三方评审机构,ISQua不直接评审医院,而是对医疗认证机构(如JCI等机构)进行认证,确保这些机构遵循标准,可以说是认证机构的认证机构。目前,ISQua已经在150多个国家有研究项目,会员网络覆盖了80多个国家,在60多个国家有评估拓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