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2019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医院管理方向)硕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时间:2019-03-11来源:作者:浏览量:21621  字号: 打印

一、指导思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复试资格:

1、统考生:2019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医院管理方向)统考生复试要求初试政治理论、外国语成绩不低于50分;业务课满分150分的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且总分不低于350分。

2、单考生: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医院管理方向)单考生复试要求初试政治理论成绩不低于35、外国语成绩不低于30分;业务课满分150分的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52分;且总分不低于300分。

 

三、 复试形式:

本次复试由资格审查、笔试复试和综合面试三部分组成,面试按报考的研究方向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2组,同时进行。

 

四、复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1、资格审查  2019年3月18日上午 10:00-11:30  清华大学西阶教室(清华大礼堂西侧)

资格审查提交材料:

(1)初试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含本科、硕士及博士,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4)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盖档案单位红章);

(6)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1份;

(7)单考生要求大学本科毕业后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连续工作4年以上,或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连续工作2年以上,需提供工作经验证明

 

以上提交的文件都需在右上角标明考生编号。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2、笔试复试  

时间:2019年3月18日下午 14:00-16:00  

地点:清华大学西阶教室(清华大礼堂西侧)

笔试内容: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文字表达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科目为医院管理综合,不指定参考书目。

 

3、综合面试  

时间:2019年 3月18日 18:00-22:00 / 3月19日 8:00-18:00


3月18日面试地点: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406(全日制组)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407(非全日制组)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305(备考室)


3月19日面试地点: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232(全日制组)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305(非全日制组)

清华大学伟伦楼409(备考室) 


个人面试具体时间请于资格审查的教室查看“面试时间安排表”。


面试环节每人20分钟:

1、自我介绍:2-3分钟

2、英语能力:8-10分钟(含场外5分钟),阅读、英文朗诵、中文翻译等

3、专家提问:10-12分钟

 

五、总成绩核算办法:

硕士研究生:总成绩(满分1000分)=初试总分+复试笔试成绩×1+面试成绩×4

 

六、体检:

2019年3月15日、17日任选一天,体检的当天,在清华大学校医院一楼门诊大厅门口领取体检表,请将体检表上、下两联的姓名、性别、年龄、报考院系、报考类别、联系电话等一般项目逐项填写清楚,贴上照片(近期一寸免冠照片,黑白彩色不限)。

1、体检时间及安排(抽血、体检同步(在校医院内))

(1)2019年3月15日    上午6:50-8:30

(2)2019年3月17日    上午8:00-10:00

注意事项:体检当天需空腹抽血;体检前一天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不要饮酒,清淡饮食,务必准时到校医院参加体检(过期不候)。体检收费共131.5元(因为刷卡机少,请同学们尽可能准备好现金)。

清华大学医院地址:

(1)进清华大学西门向前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转向前200米,近春园旁即是。

(2)进清华大学二校门向前左转,经过第二教学楼向西500米,近春园旁即是。

咨询电话:62797647秦大夫、王大夫。

 

七、注意事项

1、复试前在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yz.tsinghua.edu.cn)缴纳复试费用,研究生复试费不收现金,必须网上缴费。未缴纳复试费的考生不允许参加复试。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2、笔试、面试均需携带身份证、初试准考证。

3、笔试开始15分钟后,不允许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4、笔试、面试过程中请关闭所有通讯设备。

5、面试请按照个人面试安排时间,至少提前1小时到备考室候考。

6、面试结束后,请勿在考场外逗留交谈。

7、复试期间请保持电话通畅。

  

咨询电话:梁老师010-62772559,杨老师 0755-26033535,彭老师0755-26035006。

学院将具体复试通知发到各位考生报名时填写的邮箱,请注意查收,同时请保持电话通畅。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