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邱亨嘉副院长一行走访实习医院

时间:2019-04-23来源:作者:浏览量:13622  字号: 打印

4月8日至11日,医管院邱亨嘉副院长、郝宏恕教授及李光玉老师等一行走访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以下简称“华山医院”)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浙大二院”),并探望了在该两家医院实习的20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邱亨嘉副院长一行首先来到华山医院,并与医管院合作导师、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医务处处长王惠英、质控办副主任胡祖鹏及主管带教老师进行座谈,他们分别介绍了华山医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该院特色教学经验和管理理念,同时结合实习生们的优缺点,给出了宝贵的实习安排建议。

 与医管院合作导师、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座谈


在医管院实践合作导师实习办法以来,首次有学生来到华山医院实习,邱亨嘉副院长对华山医院为我院实习的同学们提供的良好学习生活条件表示感谢,希望能够与教学医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同学们随后向学院领导和老师汇报了实习感受,同时也对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得悉心教导以及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热切关怀表示感谢。

走访华山医院合影


此行第二站走访了浙大二院。访问当天,浙大二院王建安院长正忙于一个重要手术,手术间隙在浙大二院心血管介入中心与邱亨嘉副院长一行进行座谈,并为王建安院长颁发了医管院合作导师聘书。

与浙大二院王建安院长座谈

邱亨嘉副院长为王建安院长颁发医管院合作导师聘书


在浙大二院举行座谈会随后,浙大二院党政办主任兰美娟、教育部副主任单鹏飞和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葛春雷等与邱亨嘉副院长一行举行座谈会。今年是浙大二院建院150周年,在座谈会上兰主任就浙大二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主要成就和重点项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浙大二院各级负责人对清华医管院生的实习表现做出高度评价,表示希望每年都能安排清华医管生到该院实习。



 在浙大二院举行座谈会


邱亨嘉副院长一行与浙大二院相关负责人合影


此次走访实习单位不仅增进了对医管生实习生活情况的了解,更进一步密切了医管院与实习医院的教学联系,为今后与合作导师、实习医院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