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刘庭芳教授当选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科学院院士

时间:2019-04-30来源:作者:浏览量:12883  字号: 打印

4月18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召开了IAQS(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科学院)第二届新任院士入选评审会,该评审会由ISQua和多家国际质量与安全权威学术机构共同组织发起成立。在本次评审会中,我院刘庭芳教授当选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科学院院士,IAQS(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科学院)院士评选旨在表彰在医疗质量与安全领域的研究、学术或服务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该院院士是在该领域工作的个人可获得的最高荣誉之一。


据了解,每位预选新任院士均需由两位院士提名推荐,并经全体院士共同讨论后以书评和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今年被推荐的有来自全球五十个国家的众多提名候选人,其中仅有二十位知名学者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最终获得该院终身院士的职衔。本次评审亚洲地区仅有两位当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科学院院士,而刘庭芳教授成为中国唯一当选的终身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