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2019年医管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时间:2019-07-09来源:作者:浏览量:14688  字号: 打印

7月6日下午,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举行。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黄洁夫教授、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张宗久局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赵洪涛秘书长、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永恒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夏广志副院长,以及日本东京理科大学狩野纪昭教授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熊伟教授等出席了本次典礼。医管院薛镭副院长主持典礼,医管院教职工、16级毕业生导师16级全体毕业生及其家属均参加了典礼。


典礼上,薛镭副院长首先代表医管院向获得硕士学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导师和父母致以衷心的感谢。随后,薛镭副院长介绍了本届医管硕士研究生的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经过严格的把关,16级医院管理硕士研究生共有43名学生顺利毕业,其中颜楷和程景丽两位同学的毕业论文入选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奖,缪家清和王琰两位同学入选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医管院薛镭副院长主持毕业典礼

在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这个人生的重要时刻,黄洁夫院长寄语同学们:“世界是不完美的,每个国家、每个人、每个事业都是在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我们的改革也在不断地完善过程中。承认自己的过错,勇敢的改正,就将成为众人仰视的对象。我希望你们成才,也希望你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你们应尽的贡献。拍毕业合影的时候一个同学问帽子应该朝哪个地方抛,我想告诉大家,向上抛,向前抛。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黄洁夫教授致辞

医政医管局张宗久局长分享了自己从求学、做工人到如何成为一名医政管理者过程中的经历和收获,以此勉励医管毕业生。他强调,医疗管理内容宽广,目前医疗管理发展迅速,遇到的问题及面对的挑战就是新的知识,新的业务结构和新的业态更新速度太快。医政管理者不能光说,更要默默努力把工作做好,最终达到幸福的彼岸。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张宗久局长致辞

丈夫秉壮节,自信无终穷。往哲不我待,今俗谁与同。”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教授借用南宋诗人程公许的四句诗寄语毕业生,以此提醒大家,在拿到毕业证走出校园后,走到医院,走上新型医疗单位及健康管理单位,仍要保有自信,保有气节,除了发挥医院管理所学之外,还应该体现出清华园的无价财富。

 

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教授讲话

深研院夏广志副院长以“正直、爱心、诚实、勤奋”对毕业生提出四个期许。希望同学们可以争做一名正直的、充满爱心的、诚实的医管人,勤勤恳恳服务于人民、回馈社会,以勤奋成就一番事业。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夏广志副院长

国际著名质量专家、KANO模型(对用户需求分类和优先排序的工具)的发明者东京理工大学狩野纪昭教授在此次毕业典礼上简单的阐述了关于质量从满足顾客的基本要求、让顾客满意到让顾客愉悦的三个层次,并寄语医管生能在工作中获得巨大的成功,实现自我价值,并向社会做出贡献。

 

东京理工大学狩野纪昭教授

深受学生爱戴的杨燕绥教授代表导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并送给毕业生两句话:你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你们的坚持更重要!

 

医管院杨燕绥教授代表导师讲话

61班颜楷代表全日制学生发言,他说道“请家长们放心,我们依旧保留心底的善良和梦想,学会感恩,学会责任;请老师们放心,我们依旧会有扎根在灵魂的求索和创新,拒绝平庸,追求卓越;请清华放心,我们依旧怀有理想和激情,坚韧不拔,奋勇前行;请国家放心,我们始终热爱祖国,自强不息,奉献终身!”

 

2016级医管硕士研究生颜楷代表全日制班学生发言

62班曲歌代表在职班学生发言,他回忆了三年来在清华校园的点点滴滴,他表示,通过老师们的悉心培育,加之已经积累的工作经验,在职班的同学今后必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积极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所学所用,在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沟通配合,为实现和推进现代医院管理而努力贡献医管人的聪明才智。

2016级医管硕士研究生曲歌代表在职班学生发言


在典礼最后,黄洁夫院长为毕业生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