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医管院2019年夏令营圆满举办

时间:2019-07-12来源:作者:文/陈钰心 图/张拓浏览量:14365  字号: 打印

7月9日至7月11日,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2019年暑期夏令营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和四川大学等高校的30名优秀大学本科学生参加。

薛镭副院长致辞

7月1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医院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夏广志教授、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薛镭副院长、邱亨嘉副院长、郝宏恕教授等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并就清华大学校史和精神、医院管理研究院发展历程、医院管理服务意义和现有的开放式教学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增进参营同学对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的了解。




活动现场不仅有2017级张炎武同学向大家做了实习项目经验分享,还连线了正在美国实习的2017级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医院管理研究院的学生发展成果,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开营仪式结束后,由医管院陈宇老师主持开展医管学习课程介绍、实习介绍、学生交流活动。陈宇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医院管理研究院近几年的招生和就业等情况,幽默风趣的介绍风格让教室里笑声和掌声不断。


开营仪式合影

10号下午,郑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一场创新的思维碰撞课堂“世界咖啡馆”。 世界咖啡屋是一个创造的过程,它引导小组成员协作对话、分享知识并创造行动的可能性,是将大家的思维和智慧集中起来解决问题、发现思考的共性的过程。

世界咖啡馆小组现场

老师选出医院管理最值得关注的五大热点话题,引导同学们分组进行四轮圆桌讨论。五位“桌长”主导议题,其余成员在他组“流动”。配合着丰富的零食和咖啡,同学们积极讨论,激荡思想,碰撞出奇妙的火花。


图为世界咖啡馆活动合影



11日全天进行的是面试环节,每位同学面试时间为20分钟。


本次夏令营活动,不仅有前期的学院介绍、导师交流、优秀学长分享及校园参观,更是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各位参营同学与学院师生有机会进行面对面交流,为选拔2020级优秀医管硕士研究生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