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深圳市《深化医保政策改革研究》中期报告专家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9-08-12来源:作者:浏览量:12021  字号: 打印

8月7日,由我院医疗服务治理研究中心承担的深圳市政府2019年重大研究课题《深化医保政策改革研究》中期专家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医保局、深圳市健研中心、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以及深圳市医疗保险研究会、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循证医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杨燕绥教授就课题组对深圳市医保指数评估结果(2017版)做了详细讲解,并作了“深圳市优质高效医护体系研究”以及“深圳市医保政策改革重点难点”的中期报告汇报,深入地介绍了“健康为本的整合正三角型医护体系架构”(纵向立体到位,横向扁平到家),并提出在体系建设中医保支付的引导作用,以及在调研中发现的本课题研究的重点和难点,希望得到与会各部门领导和专家们的指导。该课题组成员、我院李超凡博士后就“深圳市医保一体化政策效果评估”做了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深圳市一体化医保政策的历史背景、政策具体内容、实施效果、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在议程最后,杨燕绥教授通过介绍柳州市、金华市全面开展了医保改革所取得不错效果,期待深圳全面实施医保支付改革的政策效果。

此次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们的点评和讨论交流十分热烈,专家们首先对该课题研究具有的前瞻性高度认可,对该课题组取得的中期成果表示赞许,并希望课题组能将医保支付制度改革与深圳基层医疗集团发展结合起来,强调课题在综合研究的基础上要尽可能提出具体可落地的政策建议。会议在与会专家合照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