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泰禾-清华医管系列大讲堂举办:耶鲁大学教授谈美国Medicare按价值付费制度对未来医疗管理的挑战

时间:2019-10-22来源:作者:浏览量:12248  字号: 打印

10月16日,泰禾-清华医管系列大讲堂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办,来自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副院长马尤尔·德赛(Mayur M. Desai)教授受清华大学医管院邀请,与到场的近200名师生,深圳市卫健委、医院及医疗企业等相关领域的来宾一起探讨了美国医疗保险按价值付费制度对未来医疗管理的挑战。

医管院薛镭副院长主持本次泰禾-清华医管系列大讲堂

在讲座中,马尤尔·德赛教授为大家展示了美国从1960年至2017年美国国民医疗费用的各支付方的额度和比例变化,他坦言美国对医疗支付过度,到2017年已经达到GDP的17%,尤其是老年人的医保费用在逐年激增。医保控费增效的需求日渐迫切,过去几十年来美国一直在探索应对之策,使之能在紧缩的钱袋子与医院的利益间取得平衡。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好医保支付方式的“指挥棒”作用。马尤尔·德赛(Mayur M. Desai)教授认为,虽然将服务质量衡量标准纳入按价值支付体系并非易事,但对于降低成本和提供高质量服务是至关重要的。

泰禾-清华医管系列大讲堂现场

现场听众与马尤尔·德赛教授互动


在讲座尾声,现场听众纷纷向教授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提问,马尤尔·德赛教授非常积极回应与互动。马尤尔·德赛教授清晰的授课思路、高涨的学术热情、精彩的演讲内容受到了现场师生及来宾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