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第七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展现医院管理者新气象

时间:2019-11-06来源:作者:浏览量:16821  字号: 打印

11月1日至3日,由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主办,河南省医疗服务指导中心、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联合会承办,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联合协办的第七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在郑州举行。


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主席、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刘庭芳教授致欢迎词


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主席、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刘庭芳教授在大赛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邢若齐、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康飞宇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讲话;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出席大赛闭幕式并担任颁奖嘉宾。出席本次大赛的还有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夏广志、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邱亨嘉、教授郝宏恕参与大赛并担任大赛评委。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国际质量科学院(IAQ)主席伊丽莎白·凯姆、欧盟质量组织(EOQ)常务副主席安·欣特、印度质量认证协会创始CEO布彭德拉·库马尔·拉纳等出席。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邢若齐在在大赛开幕式开幕式上讲话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康飞宇在大赛开幕式并讲话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在大赛闭幕式上讲话


在第七届中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上,从来自全国的各医院院长、专家、评委、参赛选手等共3000余人的规模及赛场展现可一窥中国医院品管圈的蓬勃发展。本届大赛吸引了31个省、市、自治区的608个品管圈报名,最终464个品管圈进行决赛。本届大赛首次设置平衡计分卡专场,同时设课题研究型场、急诊专场、三级医院综合场、三级医院护理场、中医专科企业民营医院场、二级医院场,共计七个组别进行竞技。经过两天紧张且精彩的切磋,最终共产生特等奖2个,一等奖47个,二等奖98个,三等奖110个,优秀奖207个。

第七届中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开幕式现场

第七届中国医院品管圈大赛比赛现场

全国品管圈大赛启动于2013年,已连续举办七年,旨在推动全国各级医院品管圈的实施,落实精细化管理,借助科学管理工具去解决工作中的难点与重点问题,促进了医疗、护理质量的不断提升。据悉,第八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将于2020年在海南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