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我院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签署校地人才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0-01-06来源:作者:浏览量:14021  字号: 打印

2020年1月5日,医管院副院长薛镭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敦干在清华大学代表双方机构共同签署了《校地人才合作框架协议》,该项协议就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蒲智及医院各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签署仪式。

医管院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校地人才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在签署仪式上薛镭副院长表示,清华大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与西藏自治区的交流与合作,并结合西藏实际和需求,在人才培养及输送等方面进一步向西藏倾斜。医管院此次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签署《校地人才合作框架协议》,以此鼓励医管生们积极深入到祖国边陲地区,更深入的了解真实的西藏,通过参加医院一线的实习实践工作,为西藏人民的健康事业尽一份力;也希望通过建立交往合作机制,持之以恒地推动校地人才培养合作。

医管院薛镭副院长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讲话


杨敦干院长对清华师生为西藏自治区人民健康事业和医院健康发展表现出的大爱情怀表示感谢。他指出,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经过近70年的发展,一直得到了全国各级政府的关爱和全国资源的对口帮扶,医疗技术水平获得了很大的发展。目前医院发展从单项突破到体系建设,从技术人才到体制机制建设,从制度到文化等各方面都进入了新的转型阶段,因此下一步加强管理是促进医院发展的重要引擎,在此时签订协议恰逢其时。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杨敦干院长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讲话


根据协议内容,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将作为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的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每年接受一定数量的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时间为6周。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则将根据本地人才培养规划,为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提供相应的培训帮扶。

薛镭副院长与蒲智书记互换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