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医管院课题成果纳入深圳市公立医院指导标准

时间:2020-01-15来源:作者:文/图 熊森林浏览量:11984  字号: 打印

1月14日,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举行了由我院邱亨嘉副院长为项目负责人所承担的《深圳市三级医院门诊医师接诊数量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会,来自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医管处、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政法处、深圳市医师协会及深圳市市属相关医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本次结题汇报,听取我方结题成果及建议,双方充分交流。

医管院杜芳博士后进行该课题汇报

本课题基于《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中所提到的相关背景开展研究,在分析了深圳市13家三级医院不同科室门诊信息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调研并对深圳市6家三甲医院各二、三级学科门诊医师看诊时间进行测算等方法,最终得出深圳市三级医院二、三级学科医师具体合理门诊接诊数量上限的参考意见。该课题的研究成果已被纳入《深圳市二、三级综合医院部分学科门诊医师接诊量上限指导标准(试行)》,深圳市市各二、三级综合医院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参考执行,这是医管院研究成果上升为法规政策的有益探索,为《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的进一步扩充贡献智库力量。


此次结题报告会上,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吕光华副主任、医管处李林处长等领导对本课题组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同,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我院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强调课题组应立足深圳,借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优势,为深圳市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宏伟目标贡献医管院的学术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