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身在第一线 同上一堂课

时间:2020-02-03来源:作者:医管92班 浏览量:12596  字号: 打印

2月3日,清华大学全校师生通过网络同上一堂课。在我们一同上课的学生里,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早已开始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在各自的岗位上一同收听了这一堂课。


清华医管92在职班学习委员胡瑛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的肿瘤二科副主任,在疫情来临之时报名了支援前线的医疗队伍,今天的课程开始时她正在忙日常临床工作,并等待上级的部署,随时准备出发;李琳是中日友好医院的一名护师,同样主动报名了前线医疗队,根据上级安排,原本计划今日出征武汉,目前在待命中完成了课程学习;薛侃是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医师,在疫情第一时间报名进入了医院医疗队的成员储备;该班文体委员杨成辉是内蒙古巴彦淖尔人民医院的院办主任,大年初二就开始了工作,组织上报物资需求,并联络社会捐赠、安排发放,并保障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该班生活委员陈奕霖来自北京友谊医院样本库,已经在忙碌地设计新的工作流程,为疫情期间开展工作做准备……班上还有来自各地的医务工作者,都开始了繁忙的工作,努力为人民健康站好每一班岗。

清华医管92在职班胡瑛在工作岗位

 

清华医管92在职班薛侃在工作岗位

清华医管92在职班陈奕霖在工作岗位

清华医管92在职班郝兰在工作岗位

清华医管92在职班杨成辉在工作岗位

除了在医院的同学们以外,医管92在职班的其他同学们也忙碌在医疗相关的各个岗位上。班长董欣仪来自首都医疗健康产业集团,课程开始时他正在协调旗下医疗机构人员的保障工作;李沛是华润医疗的派驻在武汉的高级经理,在阑尾炎手术还没有痊愈的情况下火线出征,指导了集团医院的疫情防控与物资协调工作,目前仍忙碌在疫区;王晶是思路迪生物医药的高级经理,疫情的到来让他们迅速调集人马研制出了测量精准的试剂盒,开课之时他们正在进行电话会议研究疫区的供给;王香康负责北大医疗集团的供应链管理工作,在1周前就进入了战斗状态,为疫区的医院输送了大量的口罩物资;夏青来自台州县级医疗保障局,课程开始时正在整理疫情相关的报表与信息稿……

清华医管92在职班董欣仪正在工作岗位

清华医管92在职班李沛正在武汉工作现场


清华医管92在职班王晶在工作现场

正如今天的课程中邱勇校长所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中国、对每一位中国人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一场艰巨的考验,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每一个人都可以尽一份力量,每一个清华人都应该担当一份责任。清华医管92在职班的同学们正践行着行胜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