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医院品管圈理论与实务》首次在线推出 医药卫生类课程排名第一

时间:2020-02-24来源:作者:浏览量:12812  字号: 打印

2月24日,据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数据报告显示,截至目前,由我院刘庭芳教授主讲的《医院品管圈理论与实务》课程已有近8500人次报名学习。在学堂在线平台上,共有138门医药卫生类课程,根据教育部的标准及要求,学堂在线从中选择了8门精品课程面向全国高校推荐,其中《医院品管圈理论与实务》报名人数名例第一。



《医院品管圈理论与实务》旨在指导学生系统地学习和掌握医院质量管理工具的基本理论,并使学生了解和掌握两类品管圈的步骤与手法,提高学生发现质量问题,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的基本能力,以及质量持续改进的管理能力,从而把理论学习与案例分析有机地结合,以培养具有较强实战性的现代医院管理专才。该课程由我院刘庭芳教授和张丹博士共同授课。



背景介绍:

学堂在线是由清华大学研发出的中文MOOC(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简称慕课)平台,于20131010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提供在线课程。任何拥有上网条件的学生均可通过该平台,在网上学习课程视频。 2015年,学堂在线运行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几十所顶尖高校的优质课程,涵盖计算机、经管创业、理学、工程、文学、历史、艺术等多个领域。


医院品管圈理论与实务》课程链接如下,欢迎加入: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thu10041002688/152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