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预告 | 清华医管【战“疫”大讲堂】系列三之新冠疫苗研发的前景与挑战

时间:2020-05-29来源:作者:浏览量:12393  字号: 打印

疫情防控常态化,意味着大众对新冠疫苗和治疗药物期待的高企,这也把相关创新药物的研发推上了“快车道”——世卫组织为此启动了相关的加速机制,中国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划重点“加大疫苗、药物和快速检测技术研发投入”。可以说,疫情发展到现在,创新药物研发的意义不仅在于救人,更在于恢复全球的秩序。


清华医管【战“疫”大讲堂】开播以来,从疫情伊始的“战疫”经验到抗疫归来的医院改革系列话题,与医疗界同道产生了良好的共鸣。应广大听众需求,【战“疫”大讲堂】再次升级,开启第三系列话题讨论:疫情防控常态化——聚焦医药创新,希望通过对当前疫情态势、疫苗研发情况以及医药研制规律的解析,为大家带来更多新鲜有深度的分享。



  • 全球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如何?

  • 国内新冠疫苗主攻的技术路径有哪些,又有哪些新突破?

  • 面对研发周期需要迅速缩短的需求,新冠疫苗与药物的研制将会面临哪些重大挑战?

  • 此次疫情背后所折射的药物研发领域究竟存在哪些痛点与难点?

  • 由丁胜院长主持的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做了哪些工作,进展如何?


【战“疫”大讲堂】系列三的第一场直播将以“对话丁胜教授:新冠疫苗研发的前景与挑战”为主题展开,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教授与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丁胜教授将走进直播间,进行关于新冠疫苗的深度对话,并将延伸至创新药领域,谈谈当前的创新药研发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