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医管院2020年毕业庆典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时间:2020-06-23来源:作者:浏览量:12787  字号: 打印

6月22日下午,医管院2020年毕业典礼上线线下同步举行,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医管院长黄洁夫、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国家卫健委医改司司长梁万年、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岚出席了本次典礼。医管院17级毕业生、17级毕业生导师及全体教职工均以不同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典礼由医管院副院长薛镭主持。

医管院2020年毕业典礼“云”上线下现场


薛镭副院长首先向顺利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宣布了此次医管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毕业和学位授予情况:2020年医管院共66人获得学位,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9人,在职硕士研究生27人。随后宣布了本届学生中荣获2020年清华大学优秀毕业论文的3位学生名单,并感谢刘庭芳教授以个人学术基金的方式,奖励获得优秀论文同学每人5000元。

薛镭副院长主持毕业典礼

黄洁夫院长对于因疫情没有能当面跟同学们祝贺表示遗憾,希望同学都不要忘记这一次最特殊的毕业典礼。黄院长表示,无论是国家的命运,还是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上,大家都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希望同学们记住,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定要记得自己肩负着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黄洁夫院长在“云”毕业典礼上讲话


张宗久局长在讲话中说,今年举行的这样一个特殊的毕业典礼使人非常难忘。同学们的毕业又给医管事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优秀的学识和能力,将为医疗卫生事业带来新的动力和发展的源泉。希望医管生们不断在工作当中历练,不断在工作当中学习,使医管理事业更加发扬光大。


梁万年司长表示热烈欢迎医管的同学们投身、参与国家正在轰轰烈烈开展的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工作当中。梁司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医改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丰富的资料和信息,也给医管生们今后在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和努力提供了很多方向性的参考。


武晓峰书记代表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向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引用邱勇校长在毕业典礼上对全校同学们的寄语“用一生去坚守不可放弃的职责”,嘱咐医管毕业生们,未来的道路,无论是个人,还是国家,一定都不会是一条平坦的大道,大家要有去奋斗的准备,为建设更加健康和谐美好的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在毕业典礼上讲话


医学院洪波书记寄语同学,“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既然是最不平凡的一届毕业生,正在和国家一起经历这样的考验,期待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同学们能够把个人的职业发展和国家健康中国的事业紧密地联系起来,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公管院彭宗超书记在讲话中说,今年新冠肺炎的爆发,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卫生应急跟我们所有人都密切相关,民众的康安,我们需要医者,我们需要医管者,需要医治者,公共治理人士,我们要从多学科,多个不同的角度能够共同关注今天民众的康安问题,未来还有更多更艰辛的工作要做,希望同学们要保持恒心,勇求进步。


经管院白重恩院长说道,习总书记曾经指出,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相信在黄院长领导下,医管院会赢得更加快速的发展,医管院的毕业生也会有更大的舞台和作为,未来可期。


全日制班毕业生代表李晓彤回顾了三年的医管记忆,并对学院、导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她说:“这场疫情没有打败我们,反而在这样的考验中,我们磨炼了自身,在即将告别的时刻,向我们的学院表达深切地祝福;更让我们秉持初心,不负时光,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在职班的毕业生代表刘旺说:“因为疫情,我们成了最特别的一届毕业生。我们有一半同学作为医务工作者始终战斗在抗疫的最前线,另一半同学也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疫做出不懈的努力。遇见清华大学是我们终生的荣耀,守护清华精神是我们终身的职责,愿我们出入相友,守望相助,齐心协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最后,这次最特殊的毕业典礼在线上和现场师生的“云”合影后落下帷幕,希望医管院毕业生们,能够抓住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和挑战,勇往直前,无问西东。

 

医管院2020年毕业典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