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清华大学

我院张丹博士获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时间:2020-09-22来源:作者:严越浏览量:12867  字号: 打印

近日,医管院青年教师张丹博士继获批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后,今年申报的《基于PDCA理论的医联体内老年共病整合管理模式构建及效果评价研究》(项目批准号:72004112)成功获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支持计划,资助金额24万元。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逐步深入,老年共病问题日益严峻,如何为老年共病患者提供连续高效的医疗与健康管理服务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在该项目中,张丹博士坚持以老年共病患者为中心,以PDCA理论为引导,在医联体框架下创新构建老年共病整合管理模式,该模式有助于改善老年共病患者的健康结局,提高全科医生团队的服务能力,助力家庭医生签约制度与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20世纪80年代初,为推动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变革科研经费拨款方式,中国科学院89位院士(学部委员)致函党中央、国务院建议设立的。三十多年来,自然科学基金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